pe:為什麼又來到了這個動物醫院?
(1130,拆線)
【承上篇....】

其實把pe送進開刀房後,
我待在外面全程觀看+錄影。
當下的心情很難以形容,
看見打麻醉針後不到五秒就被五花大綁的pepe,
我又想哭又想笑的。

照片縮得很小...以防有人不小心太難過,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相簿看個仔細。

不是我心臟特別強,才會從頭到尾都想看個仔細,
可能是因為事先有看過肚臍麻的分享,已經有心理準備,
而且其實距離很遠,角度也不佳,
再加上有手術布蓋著,場面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血腥。

過程中meg趁午休打電話來關切,
爸爸一得知進開刀房,就連忙趕過來,和我一起在外面等待。

莫約三十分鐘後,手術完成,也順便植入了晶片。
等我再見到pe時,是下面這個模樣~
他看起來很像在睡覺,只不過是睜開眼睛的。。

這種感覺很詭異~我問黃醫生他有意識嗎?
因為我手術的過程不斷看見pe在眨眼睛,
醫生說他應該就像在作夢一樣。

後來助理把pepe抱到隔壁的休息室,

他一直發抖,舌頭掉出來(麻醉的狗狗都會這樣)
樣子真讓人心疼。

因為要等他甦醒,醫生建議我們先回家吃午餐,
沒想到等我們吃飽飯趕回醫院的時候,他早就已經醒過來了!
一看見他,真是讓我驚慌失措!!
因為他非常不安的托著後腳在籠子裡瘋狂繞圈圈~~
應該是麻藥還沒完全退,後腿沒有力氣,站不好,
另外就是他眼神呆滯,看見我完全沒聚焦的感覺,
我打開籠子試圖想抱抱他安撫他,他卻只是很用力的聞我,
好像想確認我是誰似的。。。

想安撫他躺下來休息,不要一直這樣繞圈圈,
他還是很不安的停不下來。
大概30分鐘過去,他才開始聽得懂我說的話,
看見我們也開始會搖尾巴,後腿也越來越有力氣,

這時我們才放心了些。他終於能夠這樣坐著。

後來等到醫生讓他出來走路,確認他清醒以後,
我們才能帶他回家。

這次結紮,選擇醫院的很重要一點是希望在過程可以陪伴他,
因為pepper小時候沒做好籠內訓練,
我知道他若被關在醫院的籠子一定是狂叫不已,
再加上陌生環境以及剛動手術的痛,很擔心他會以為自己被遺棄>"<
希望我們在身邊能讓他有安全感一點。

再來就是希望手術完就能回家。
雖然我知道有些醫院會留狗狗住院一晚甚至是三晚觀察休養,
但同上面的理由,我知道pepper在外面沒辦法好好的休息。
這次我也特別觀察了一下慈愛的住院病房,
許多狗貓兔子都關在一起,一看見人有些就開始不停的狂叫,
這種情況下pe是不可能休息的。

所以我認為回家反而比較好。

他第一晚真的是坐立難安,輾轉難眠,

有一半以上的原因應該是頭套,這是他第一次戴,很不習慣,
搞得他不知道怎麼走路怎麼睡覺怎麼坐下。

後來替他枕上這個骨頭,似乎頗符合狗體工學...XD
他才睡著。

接著幾天我們每天替他換藥,這小子極度敏感,
常常根本才碰到他毛的稍稍部,他就瘋狂抖動踢腿,
每次擦藥貼紗布都要動用兩三個人才有辦法。
我們忍不住想,還好他不是黃金或拉拉,不然豈不是被踹飛了=.=

pepe大概三天左右就恢復的差不多了,
只是患部仍有些腫脹。
可能是傷口也復原的很好,他並不會常常想去舔,
(倒是小Q對他的傷口比較有興趣)
所以後來除了晚上睡覺,他都沒有戴頭套,生活很正常。

也不知道是不是每天看我們替pe換藥貼紗布,
最後這兩天的紗布都是小Q拆下來的~哈哈,讓我們少被踢兩下!

到了拆線的日子,本來大家都很擔心,
他這麼敏感,要怎麼讓他乖乖拆線呢?

沒想到一切都是我們多慮了。。。

這小子根本是吃定我們嘛~
到醫院乖的跟什麼一樣,隨便黃醫生弄都沒任何大反應啊!

大概十秒鐘就完成了拆線動作@@;
醫生說他傷口復原的很好。

就這樣,pepe的蛋蛋告別記,到此告一段落。

p.s.  

聽說前幾天有人看見可愛的小小胡椒可樂,
說想找我們pepe和他們家的女生雪納瑞認識認識。。。
我說,pepe雖然結紮,而且談的還是遠距離戀愛,
可是他心裡還是只愛可樂一個
再說,生小孩是要負責任的,(不要像某某人一樣:p)
我們不想pe的小孩流落不知名的地方,
有七個小寶貝要追蹤聯絡已經夠我們累的囉!呵。

所以啊,無緣的pepe仰慕者,不好意思啦!
真的只能跟你們當普通朋友啦~呵呵。




最後備註:
這次結紮的花費是
植晶片300 
(因為市府補助方案,結紮+晶片+狂犬疫苗 500,pe扣除狂犬200)
抽血健康檢查 900
依麗莎白頭套 200
消炎藥三天份 300
所以一共是1700

爸爸說術後的消炎有點像隱藏費用,因為我們事先詢問時他們都沒有提及,
(我問的每一家都沒有說耶,不知道別家醫院情況如何)
慈愛手術後才說連續三天都要帶去打消炎針,一次費用300!
(這個必要性讓人存疑,且消炎針收費也過高)
所以我們跟醫生討論過後,改成用口服的消炎藥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d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